江西监管局持续深入一线现场督导江西民航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江西监管局由局领导带队,持续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全体监察员务必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上来。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航上级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监管局领导和值班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运行一线现场,靠前服务、贴近指导,坚持每天对南昌昌北机场候机楼的工作区域卫生、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检测情况、航空器现场处置、应急保障物资配备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关注辖区各单位是否存在有关要求不落实、信息通报不顺畅、信息报送不及时、防控工作不到位等情况。

  129-30日,监管局领导带队对昌北机场候机楼体温检测情况、候机楼及员工工作区域卫生和通风、防控知识宣传、发热旅客及航空器现场处置、应急保障物资配备、健康管理及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巡查,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监管局领导在检查中强调,机场候机楼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坚持“严”字当头、“防”字为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监测排查,尤其要加强对机场各区域的消毒频次,要对特殊发热旅客设置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避免与其他旅客发生接触,对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真正做到“控源”“断流”,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截至130日,江西省内各运输机场共设置28个监测点,累计实施旅客体温检测43.2万人、筛查发热旅客63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