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监管局持续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福建省厦门市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的要求,厦门监管局再次对厦门民航相关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前往了厦门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对机坪运行管制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了现场管制人员的卫生防护情况,同时了解了机场运行及卫生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前往厦航运行控制中心进行了检查和走访,在过程中检查组对公司值班的在岗在位情况、现场工作环境的卫生防疫情况、一线人员的健康防护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情况良好,显示出公司对疫情防控的重视以及相关措施落实到位。对于公司将于31日执行两个包机任务从曼谷和哥打基纳巴努两地运送滞留当地的湖北籍旅客回武汉的情况,监管局详细了解了公司针对包机所做的准备工作以及动员保障情况,肯定了公司服务国家大局,保障疫情相关人员运输渠道畅通所做的努力。同时对于此次重要包机任务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大局,全力确保此次疫情相关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二是要做好航班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航空器的通风消毒要求,做好执勤人员的个人防护。三是要加强机组搭配,细致飞行准备,严格标准程序,确保航班的飞行安全。

  最后检查组对山东航空公司厦门分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了人员值班情况及人员健康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分公司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强化相关应急预案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