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协调外国航空公司助力运输防疫医疗物资

   

  新冠状病毒疫情以来,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多家外国航空公司停航或削减航班,但仍有不少外航在积极向我国运输医疗物资。为了及时掌握外航动态,切实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华东局与授权管理的外国航空公司持续有效地正面沟通,共同积极地面对疫情,确保安全有序地开展航空运行,对于紧急运输医疗物资的CCAR129申请,华东局给予审批指导和快速审批。

  截止目前,美国联邦快递FedEx协助“国际直接救济”组织运输了二批医疗物资,两批物资分别为:超过20万个医疗口罩,以及外罩和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超过12万个N95口罩,接近2.2万个医用手套,和超过2.4万套防护服;美国联合包裹航空UPS为寄往中国的逾200万只防护口罩和11,000套防护服提供免费航空物流运送服务,助力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美国康尼运输了民间团体捐赠的医疗物资到无锡;美国Polar博立航空,表示在现有航线和舱位允许的情况下,承诺免费运输合法合格的医疗救援物资;日本全日空执行的3班飞往武汉撤侨专机上都满载了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物资。第一班载了1.5万个口罩、5万双手套、以及医用防护镜和防护服,消毒液等足足9吨急需物资。第二班包机运送了日本各地方自资体援助的各种物资,特别是包含了东京都从战略储备中拿出的2万套防护服;韩国韩亚航空利用执飞北京和成都的航班,向武汉运送了价值4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的口罩及医疗用品。大韩航空执行撤侨的航班向武汉运输了防疫物资。大韩和韩亚承运了韩国捐赠的228万套医疗防护物资,全力帮中方渡难关;韩国仁川货运承接了青岛市政府167万只口罩的运输任务,后续又运输了大批口罩等医疗物资;阿联酋航空表示将继续运行中国的航线,将滞留国外的中国人运输回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