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迅速传达中央和7部委通知要求 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督促再压实

  2月6日上午,华东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铁路局 中国民用航空局 国家邮政局 国家铁路集团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我局已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再督促、再压实。

  会上,吕新明副局长首先传达了中央和7部委通知要求,并结合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对华东局采取的各项措施实施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说明。各相关部门对各自业务条线防控工作的思考建议作了汇报。

  姜春水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讲到,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国上下的首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各项工作主动性,同时提出四点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面领会、迅速行动。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紧时间组织学习传达,领会吃透中央和7部委文件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采取针对性强、切实可行、具体有效的措施。二是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综合部门要抓好统筹,业务部门要负责落实,各单位、各部门齐心协力、步调一致、不折不扣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三是加强协同、打好配合。落实防控工作“属地化”原则,在信息填报、数据报送、措施落地等方面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各项要求。凡是地方政府要求高于民航行业的,一律以地方政府要求为准;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服从和服务于“一切为了疫情防控”的初心。四是找准定位、结果导向。各监管局要加强对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的指导和监督,靠前指挥、敢于担当。在理解政策、掌握标准时要从严、从紧,在制定措施、采取行动时要求实、求快。坚定支持航空公司和机场以“防疫安全”为第一原则制定出台的各项措施,牢牢锁定“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这一目标,一切以本辖区、本单位采取的防疫措施是否切实有效,作为评判当前工作好坏的标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