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监管局深入一线协调完成包机运输保障任务

  2月9日,浙江监管局深入一线协调8架次包机任务,紧急运输浙江省844名医护人员和30多吨医疗物资增援湖北。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浙江民航执行运送任务最为密集、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获悉包机任务后,监管局第一时间协调指导浙江空管分局和宁波空管站落实飞行计划申报,立即通知浙江长龙航空、东航浙江分公司等航空公司做好医疗队及随队医疗物资运输和机组防护准备工作。根据物资运输实际需要,及时协调圆通航空启用B757货机紧急支援,并特事特办立即批复圆通航空运行规范中新增武汉机场的申请。下午,由局领导带队,业务骨干组成督导组赶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参加了航前准备会,听取航空公司对此次包机任务的准备情况并提出了安全、防护等方面的要求。监管局各部门及时进行对口指导,现场督察组分成飞标、运输、空管三个专业组深入浙江长龙航空、圆通航空、机场货站、浙江空管分局和停机坪,实地查看包机准备工作,着重检查了机上和机组人员防护措施、医疗人员值机和行李装机、医疗物资收运和装机、空管运行保障和信息通报等关键环节。同时,监管局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远程督导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驻场单位落实包机各项措施。在浙江长龙航空、圆通航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浙江空管分局、东航浙江分公司、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宁波空管站以及驻场油料等保障单位的齐心努力下,所有包机均顺利起飞,安全到达武汉机场。

  据悉,此次包机任务,浙江长龙航空执飞5架次,运送医护人员576名,物资8224公斤;东航浙江分公司执飞2架次,运送医护人员268名,物资11880公斤;圆通航空公司执飞1架次,运送物资15762公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