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监管局奋力保障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2月9日下午,来自山东各地市的435名医疗队队员和5名记者,在济南机场候机大厅列队集结、整装待发,他们将从济南遥墙机场飞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在接到此次重要运输保障任务后,山东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监管局第一时间深入一线,由带班领导带领各处室监察员,在济南机场候机楼和停机坪对航班保障情况进行了指导和协调,分别在候机楼一楼和二楼值机柜台,了解了四批医疗队的值机保障和安检情况,确保机场保障工作有序进行。随后,监管局监察员又来到停机坪,对实施保障任务的航空器航前准备情况实施了检查,了解了航空器的航前维修工作,货物装运情况及航油添加情况,确保航空器技术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监管局要求各保障部门在做好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及时响应,有效联动,严格执行民航相关法律法规,确保航班运行安全,全力组织好医疗队和医用物资的运输保障任务,保证抗疫英雄第一时间安全驰援湖北。

  此次山航承运的四架次包机共运输435名医疗队队员和5名记者,运送了包括呼吸机、ECMO等在内的防护用品、药品、医疗设备等物资1501件22736公斤。各保障单位竭尽全力,在飞机腹舱装满后,充分利用客舱空余座位空间尽可能多地装载医疗队行李,重现了当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时“客机当货机用”“客货混装”的做法。

  疫情发生以来,监管局积极牵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期间的运输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协助山航完成山东省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医疗队和医疗物资紧急运输任务,至今已保障完成执行医疗支援包机10架次,共运送医疗支援人员1014名,医疗物资55603公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