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华东民航运送3128名医疗人员和163.39吨物资驰援武汉

  2月8日-9日,民航局紧急组织协调47架包机,运输全国各地6200多名医护人员和部分医疗物资驰援武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民航执行运送医疗队任务规模最大的一次。

  华东地区基地航空公司东航、长龙航、山航、厦航分别承担了13架次、5架次、4架次、2架次,合计24架次的包机任务。东航、厦航、圆通航分别承担了3架次、1架次、1架次的医疗队物资运输任务。据统计,2月9日华东民航共运送医疗人员3128人,物资163.39吨,占此次全民航运输任务的61.7%。

  疫情暴发以来,华东局在民航局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靠前指挥,精心组织,按照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一部署,统一协调,统一实施,全力协调重大运输保障任务;华东地区各航空公司勇于担当,不负众望,在接到任务后均能第一时间紧急调配航班,梳理保障流程;相关机场细化保障方案,确保运输安全顺畅、防疫措施到位。在航空公司、机场、空管、油料等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华东民航圆满完成了此次医疗队及防疫物资运输包机任务。

  截至2月9日下午3点,华东民航共保障运输物资航班、包机累计4185架次,运输医疗人员6219人,物资514431件/4363.6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