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开展东上货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为更好落实民航局关于春节返程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2月12日,华东局合格证管理办公室各专业监察员分头开展检查,重点关注了航空器航后消毒工作、疫情运行风险控制方案落实、东航外高桥和青浦研发培训中心的相关防疫情况。

  监察员前往虹桥机场对航空器驾驶舱和客舱消毒工作开展检查,查阅公司航空器消毒记录,确保工作中人员使用了符合标准的消毒剂、执行了标准的消毒程序以及佩戴个人防护用品;往返200多公里分别对位于外高桥和青浦训练中心进行现场监察,重点关注重启资质训练、人员登记参训、模拟机夜间维护紫外线消毒、餐厅卫生情况等,并现场询问参训机组是否了解最新陆空通讯要求、尤其是在应急情况下如何快速脱下防护服和戴上氧气面罩等情况。

  疫情期间,各专业监察员充分利用线上系统平台、小程序等网络手段,高效处理公司递交的审定特殊申请,并实现全流程管控,特别是针对疾控运输以及物资保障的特殊要求,全体人员24小时待命,保障相关运输包机任务合规、高效地执行,截至目前共完成客货运输包机审批45班。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入防控的关键期,华东局将持续深入一线督导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