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对上海地区运输航空公司航空器消毒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为更好落实民航局关于运输航空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防止新冠肺炎经航空器传播,2月14日,华东局由吕新明副局长带队协同上海监管局对上海地区六家运输航空公司的航空器消毒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了解各公司对上级文件中有关航空器消毒要求的落实情况,查看公司制定的航空器消毒标准、管理流程,调阅航空器消毒记录,确保公司使用符合标准的消毒剂对航空器实施消毒,还对航空器的空调系统以及HEPA气滤的相关工作做了检查。另外,检查组重点关注航班(尤其是外站)出现发热病人后,各公司司如何进行信息传递,并确保飞机消毒工作得到有效落实。通过检查,各公司能高度重视航空器消毒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明确了航空器消毒的落实部门和消毒时机,全面落实了驾驶舱和客舱消毒工作,抽查的消毒记录基本完整。同时,检查组对公司在航空器外站消毒工作管控、消毒记录的保存和可追溯性以及信息通报机制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华东局对各公司在疫情期间的航空器消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目前正是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和员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标准落实航空器消毒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并做好一线保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