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监管局督查辖区航空器消毒防疫工作

  为贯彻《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航空器消毒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确保民航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经航空器传播,江苏监管局积极谋划、认真部署、多管齐下,近期开展了一系列航空器消毒防疫督查工作。

    2月10日,监管局赴东航江苏现场督查了公司航空器消毒方案制定、消毒工作单卡编写、消毒及防护用品配备、维修人员消毒及防护知识培训、疫情防控SMS风险管理等情况。自疫情暴发以来,监管局每日通过调取视听资料及图文记录、电话询问、微信视频等方式积极开展航空器消毒远程监管,每日跟踪、汇总辖区重点运输航空企业东航江苏、邮航南京的航空器消毒工作,实时掌握各单位航空器消毒动态,确保防疫信息沟通渠道畅通。 2月17日,依据《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监管局对东航江苏航后航班进行了航空器消毒防疫工作现场督查,重点查阅驾驶舱及客舱消毒记录、核查航空器清洁与消毒工作流程、检查一线维修人员个人防护、询问公司防护用品配备储存情况。针对辖区航空器消毒防疫工作,监管局对相关单位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强化防疫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严格落实《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相关要求,保证航空器洁净卫生;二是要关爱一线维修及防疫人员,做好维修及防疫工作中的个人防护工作,保障人员健康安全;三是要结合运行环境和疫情防控,运用SMS工具,识别维修系统风险及疫情防控衍生风险,精准施策,提前防范;四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两手抓、两手硬,切莫顾此失彼,确保航空器适航性和运行安全。

  监管局适航监察员将运用多种监管手段,持续关注航空器消毒防疫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