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监管局持续做好抗击疫情和空防安全监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战役,青岛监管局持续密切关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抗击疫情、空防安全监管两手抓、两不误,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和华东局工作部署。2月18日,监管局在对辖区各单位坚持电话督导、微信督导、远程视频等非现场监管的基础上,先后对青岛机场、青岛航空公司的疫情防控和航空安保工作进行了现场综合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青岛机场旅客安检、货运安检、航空器监护、航空器活动区道口以及青岛航空QW9799乌鲁木齐航班客舱安保、货物监装监卸工作进行安保检查,重点了解安检勤务、安全员勤务安排、安检标准执行、客舱安保措施等情况。检查组还对安检员、航空安全员等一线员工防护物品配备、自我防护、现场消毒通风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观察询问。

  根据检查情况,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特殊时期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疫情和保安全统筹兼顾,要严格执行“六严”工作标准,严守空防安全底线,关键时期绝不能添乱;二是要确保安全检查、航空器监护及机组成员等直接接触旅客等特定岗位的防护需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决不能因防护不到位发生问题;三是可以根据当前旅客、货物运输量大幅消减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安检通道使用计划,但要严格按照定额定员标准配备安检人员,确保安检员配备数量及资质符合行业标准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