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疫情期间积极开展东航机务系统安全专项检查整改情况验证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民航局领导对东航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督促东航切实提升维修安全管理水平,华东局由分管局领导牵头,成立了由局维修处、合格证办公室及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青岛、温州监管局组成的工作组,自20191115日起对东航机务系统进行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截止目前,检查组共计发现问题137项,公司制定相关整改措施248项。

  为在新冠疫情期间有序推进局方专项检查的整改验证、总结收尾工作,在224日至28日集中对整改措施完成初步评估的基础上,34日局维修处会同合格证办公室利用华东局网络工作平台,以多媒体远程连接会议的形式对东航技术提交的整改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了远程验证工作。通过同步的远程在线视听手段,东航技术公司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维修作风培养”、“维修工时管理”、“维修人员培训”、“工装保障支援”、“工卡可操作性”、“维修计划控制”、“航材供应支援”、“故障分集分类管控”八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局方工作组逐一评审了整改措施的实施有效性,核实了航材保障流程、工作单卡修订计划、生产安排和人力资源匹配办法、以及试车人员培训授权记录等方案材料,及时指出了部分整改措施操作性不强,未从系统管理角度改进优化等问题。另外工作组对公司管理层提出,公司机关职能部门应多换位思考,贴近深入基层一线,整改措施应使基层工作有所改观、使基层人员有所感受。经评审,东航机务系统专项检查的问题关闭率67%、措施完成率77%.

  华东局将继续严格督办公司整改、完成剩余的现场验证工作,确保公司各项短期的改进举措能够有效完成,督促公司完善中长期整改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