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运输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

  317日,华东局召开运输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吕新明副局长主持,蒋怀宇局长及局机关有关部门监察员,上海地区各运输航空公司主要领导、分管安全领导、分管维修领导和安全总监在主会场,各监管局和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另外,部分航空公司通过管理局“云视讯”系统参加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首先由航安办传达民航局近期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并通报近期辖区典型事件,随后,吕新明副局长针对辖区近期安全信息上报工作中存在的信息传递不及时、上报不完整、事实细节不准确的现象,以及部分单位信息沟通不畅、接口职责不清、敏感性不强等问题,对辖区安全信息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强培训,提高信息队伍专业能力和责任心;三是严格监管,加强安全信息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四是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集团内部分子公司与总部各环节的报送管理;五是全面准确,进一步加强不安全事件调查的深入分析。

  最后,蒋怀宇局长分析了近期辖区安全形势,指出当前运行中存在“三基”建设不足、风险管控不到位、诚信缺失等等6个方面的主要风险。针对下一步华东民航的疫情防控和航空安全工作,蒋局长作出了6点指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航空安全工作;二是压实“四个责任”,精准施策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三是采取“硬核”措施,坚决扭转当前不利的安全态势;四是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安全治理能力;五是打牢“三基”基础,加强作风建设;六是畅通信息渠道,杜绝瞒报、谎报等诚信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