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民航执行援卾医疗队包机撤离任务

  随着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好转,中央组织各地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 

  3月17日-18日,东航、厦航、山航等华东辖区航空公司,分别安排飞机飞赴武汉,将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山东等华东省市的医疗队接回。此次包机任务是民航首次执行援卾医疗队撤离任务。

  上海。18日下午2点,东航派出空客A321,空机飞往武汉,接上47名来自上海华山医院和东方医院的医护人员,航班MU9004于18日17:51分降落上海虹桥机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8名医疗队员和5台车辆今天中午就抵达上海,这批队员是17日深夜从武汉出发。另外12人搭乘东航航班也抵达上海。

  福建。厦航执飞2个福建医疗队返程包机任务。18日下午3时许,MF8768、MF8770航班相继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搭载232位白衣战士返回福州,这也是首批自武汉返回福建的医疗队员。加上河北航派出的4架包机,厦航集团当天共派出6架包机,运送闽冀两地共807名医疗队员返程。下午16时许,两个航班平稳落地福州。福州机场专门准备了隆重的水门仪式。同日上午,厦航旗下的河北航空执行4个包机航班,前往武汉接575名河北援鄂医护人员返回石家庄。

   江苏。17日中午11点22分,东航第一架援鄂医疗队返程包机MU7875从南京起飞奔赴武汉,飞机于12点12分落地武汉。于下午2点接上完成支援任务的第一批江苏医疗队人员回家。据了解,东航共将执行西宁、兰州、南京、上海三地共计6架援鄂医疗队返程包机任务,预计接回医疗队成员681人。后续,华东民航将根据民航局部署,继续接运援卾医护人员返程。

  安徽。18日10时,东航MU7878、MU7880、MU7874三架医疗包机先后顺利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首批撤离武汉的安徽援鄂医疗队的375名“战疫”英雄安全顺利凯旋家乡。合肥机场准备了特别的迎接仪式:一座消防水枪搭起的“水门”在阳光下折射出绚丽的彩虹,为载誉归来的英雄们“接风洗尘”,也代表着安徽民航人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

  山东。3月17日上午,两架山航包机从济南遥墙机场腾空而起,飞赴此行武汉,载运山东援鄂医疗队342位英雄回家。当天下午16:16,SC9002航班在武汉天河机场起飞,16:18分,SC9012航班起飞。17:30,飞机在济南机场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