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远程开展华明航电综合飞行显示系统机载设备适航审定工作

  为支持辖区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制造单位复工复产,满足疫情期间行业审定需求,华东局积极开展适航审定工作。3月20日,华东局适航审定处通过远程视频,与安徽华明航空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召开了首次审查会议,正式启动CR9综合飞行显示系统技术标准项目批准书(CTSOA)的适航审定工作。

  会上,华明航电向华东局适航审定处介绍了CR9项目背景、产品架构、研发管理、潜在市场以及FAA与CAAC标准差异分析结果。由于CR9综合飞行显示系统是R9综合飞行显示系统的国产化项目,因此审查组首先关注了R9系统对技术标准规定的符合性和验证资料的完整性,然后明确在理清其验证资料基础上,规划并开展CR9系统的验证。双方还就审查计划、审查方式和下一步审查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CR9综合飞行显示系统主要用于小型航空器,对我国通航制造业意义重大。据华明航电的介绍,该系统已取得国内多个主机厂商的意向配套订单。

  华东局审定处将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审定工作,促进通用航空制造业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