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认真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0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华东局按照中央和民航局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密码法,增强全民密码安全意识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当日下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华东局保密办负责同志为局机关和监管局各部门重要岗位和处理涉密事项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密码法知识宣讲课。他结合自己30多年来从事保密工作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通过大量事例,帮助与会同志迅速理解掌握了《密码法》的主要内容。他宣讲中强调:密码是保证国家安全和根本利益的重要防线,密码工作直接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更关系到民航重要工作的顺利开展;华东民航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自觉使用密码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维护密码安全的意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密码保障。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对密码和密码工作有了全新认知和深入理解,对重视密码、应用密码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行动自觉。

  此次宣讲活动,是华东局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华东局已经依托华东民航工家云网上平台,在线开展了学习《密码法》知识竞速答题活动,局领导带头学习,机关公务员参与度接近100%

  系列活动期间,华东局还通过电子大屏循环播放密码法治宣传片、在主要办公区域张贴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挂图、利用华东民航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教育材料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出知密码、懂密码、用密码的浓厚氛围,帮助机关全体人员培养和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