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沪召开

  421日,中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 (扩大)会议在沪举行,会议总结了局党委2019年度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党委委员、局属上海地区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会议由局长、党委副书记蒋怀宇主持。

  大会传达学习了2020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姜春水同志代表局党委常委会作的题为《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持续推进新时代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同意局党委常委会对2019年度工作的回顾与总结,肯定了华东局党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一致认为,2019年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华东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方向、谋大局、抓落实,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复杂变化和华东民航“安全高压力、发展高预期、运行高标准、服务高需求、资源高负荷、监管高难度”发展难题,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准确把握“四个关系”,破瓶颈、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动改革创新,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华东民航发展取得了新成就;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互融共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局党委2020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一致认为,华东局党委2020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既考虑了当前面临的各类挑战,也考虑了华东民航目前的发展阶段,着眼于华东民航安全服务改革发展的未来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可操作性强,集中体现了华东局党委着眼自身,直面问题,创新发展的坚定决心。

  会议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加快从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跨越的冲刺之年,做好华东民航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在华东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营造华东民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持久战、实现华东民航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善作善成,为加快推进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蒋怀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要广泛传达抓学习,以知责求尽责;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向思路要出路;要严守底线抓安全,保增长稳发展;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业务与党建同谋划同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学习“英雄精神”“当代民航精神”和“三个敬畏”的职业精神,为赢得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的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新时代华东民航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后,华东局党委委员就2019年度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大会决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