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局党委开展“三个敬畏”专题学习

  426日,华东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讲话精神,围绕“三个敬畏”开展研讨。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会并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姜春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冯正霖局长在4 月份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和华东局《关于持续推进行业安全整顿、深入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的通知》,分析了近期华东民航安全工作形势,对辖区下一步航空安全和作风建设工作进行研讨。强调要增强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的敬畏意识,深入推进华东民航作风建设,全力确保华东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会议指出,“三个敬畏”是民航系统理论学习新成果、规律把握的新认识、作风建设的新要求。要将“三个敬畏”讲话内涵认真深刻的学深悟透。强调“敬畏生命”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民航行业内在要求的高度统一,“敬畏规章”是安全理论与实践经验的高度统一,“敬畏职责”是岗位责任和专业能力的高度统一。要深刻学习讲话中“三个敬畏”的深刻内涵和逻辑关系,努力做到深入理解,融会贯通。要将“三个敬畏”宣教与行业安全整顿深度融合。通过认真学习“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主题报告,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认真组织好辖区“三个敬畏”主题宣讲活动,强调各专业必须联动协同,切实把宣讲活动组织好、执行好。组织辖区各单位创新宣教方式,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推进宣教活动,坚决破除“简单化应付交差”的形式主义和教条主义,强调整顿要有实在内容,要有系统深度,要有实际效果要将“三个敬畏”意识作为作风建设的内核常抓不懈。把作风建设领导组织机构固化下来,把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制度固化下来,把作风建设诸多管控手段固化下来。

  会议强调,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坚持生命重于泰山,以牢记使命为核心,把敬畏生命放在第一位,始终秉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落实民航局各项要求,严守民航安全生命线。要坚持严格执行规章,以培养专业精神为重点,把敬畏规章纳入必修课,不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发扬斗争精神,突出严管厚爱,确保有章必依、违章必究。要坚持强化责任担当,以树立责任意识为牵引,把敬畏职责作为硬约束,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确保安全运行链条稳固可靠,切实管控好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华东民航始终处于民航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前沿阵地。在这个关键时期,华东民航安全工作决不能松劲儿、忙中出乱,要将“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作为民航作风建设的内核,增强“三个敬畏”意识,既要紧盯辖区,更要眼睛向内,不害怕、不回避、不放过问题,切实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为取得华东民航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