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426日上午,华东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吕新明副局长主持,蒋怀宇局长、姜春水书记、西绍波副局长和孙莹副书记出席会议,华东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上海监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吕新明副局长传达了4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讲话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陕西省考察讲话精神,并对标民航局转发的《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 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印发全国不同风险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文件内容,分析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方向。

  各业务部门从自身专业角度,汇报了目前对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和机场执行《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四版)的检查结果,总结了前阶段华东局出台的常态化内控措施执行情况,介绍了运输航空公司的客舱载货风险评估工作进展,分析了目前非现场监管的实施情况,并提出了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建议。

  最后,蒋怀宇局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前阶段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他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对于现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高站位、高姿态和高标准,再接再厉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积极参与地方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把好民航疫情防控关口,确保配合天衣无缝。二是要清晰地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各部门要在巩固拓展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基础上,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高度警惕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慎终如始继续履行各项职责,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同时确保民航运行安全。三是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敏感问题,尤其是涉外问题,防止境外负面舆情炒作干扰国家疫情防控大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