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开展疫情期间上海地区航空货物运输安全督导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华东局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确保上海地区航空货运安全高效运行,华东局运输处与上海监管局运输处组成联合督导组,于59日对浦东机场货站和东航物流货站开展了运输安全督导。

  随着疫情在境外的快速传播,作为全球第三、国内第一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浦东机场目前已成为向全球各地运送防疫物资的重要门户。4月份,其单月保障货运航班达8000余架次,其中430日当天保障货运航班最高达391架次,均创下历史记录。面对激增货量,浦东机场货站从“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等方面入手,梳理流程,细化管理,提高地面运行效率。东航物流货站紧紧抓住超负荷运行中的瓶颈问题,多方协调,缓解了货物积压的压力。督导组在充分肯定各单位做法的基础上,对货物从收运到出库的全过程进行了实地督导,重点针对危险品货物的包装、仓储,普通货物的收运流程,以及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等情况进行了督导。

  通过督导,华东局进一步掌握了上海地区航空货物运输一线生产保障单位的实际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将“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职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民航局和华东局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航空货物运输安全相关工作。二是针对库区业务量大的实际情况,一方面与海关查验等单位密切协作、优化流程;另一方面要科学排班,合理安排库区作业。三是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要严格按照规章标准运行,杜绝野蛮装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