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浦东机场开展年度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全国“两会”期间上海地区空防安全形势,华东局公安局结合年度检查工作计划,于519日与上海监管局联合对浦东机场开展年度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浦东机场候机楼、航空器活动区、浦东各货运仓库等场所,通过文件查阅、现场观察、人员访谈以及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法,重点检查了机场在安保质量控制、区域间通行管制、人员培训与资质管理及航站楼和航空货运区安保管理等方面工作。

  检查组关注了浦东机场红外围界视频报警系统和疫情期间采用的线上安保培训等新技术,就检查中发现的人员、设备、制度方面问题向机场公司进行了反馈,并提出要求:一是以强烈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抓好重要时期空防安全工作,防止松懈麻痹;二是着力解决当前发展速度与运行保障能力的匹配适应问题,加强风险管理;三是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