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适航维修系统“三个敬畏”专题宣讲视频会

  5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根据民航局关于做好三个敬畏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及飞标司关于在飞标系统扎实开展三个敬畏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华东局持续推进辖区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工作,组织召开了华东地区维修系统三个敬畏专题宣讲会。

  会上,华东局维修处主题宣讲,通过对三个敬畏的背景介绍、真实生动的案例剖析、动态视频的真情演绎、各维修单位领导的感悟寄语以及违章当事人的自我反思,生动地诠释了三个敬畏的深刻内涵,揭示了在维修系统开展三个敬畏宣讲活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旨在提升维修从业人员对于三个敬畏对保障飞机适航安全,促进民航维修系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的认识。

  最后,吕新明副局长作总结讲话,他进一步强调了“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的具体要求,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抓好“三个敬畏”宣讲活动,要切实让广大维修人员在思想上发生转变;二是以三个敬畏为抓手,结合行业安全整顿,把维修人员作风建设工作真正落地,让维修人员在行动上有改变;三是综合施策,让三个敬畏宣讲和安全整顿最终取得实效,把对生命、规章和职责的敬畏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到日常、成为文化。

  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吕新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局相关职能部门、上海监管局,上海地区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中商飞、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部分维修单位在华东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华东地区其他监管局、运输(通用)航空公司、维修单位、维修培训机构在分会场采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方式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