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航空运输系统“三个敬畏”宣讲视频会议

  527日,按照民航局关于做好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华东局关于持续推进行业安全整顿、深入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的工作安排,华东局组织召开运输系统三个敬畏宣讲视频会。姜春水书记出席会议,局运输处、航安办、办公室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管局分管局领导,运输处全体监察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姜春水书记首先作动员讲话,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保障空中运输命脉畅通,是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华东民航全体运输监察员表现出的忠诚担当、专业精神和硬核操作,是对当代民航精神的最好诠释。他对大家在防疫一线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完成各项运输保障任务表示高度的认可并给予鼓励。希望在下阶段的防疫工作挑战中,继续做到外防输入和复工复产“双兼顾”,安全平稳地完成各项运输保障任务。姜书记对运输系统 “三个敬畏”系列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学深悟透三个敬畏思想内涵,持续深入地推进行业作风建设,严守安全红线底线;二是加强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组织领导,监察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做到宣教内容入脑入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夯实民航安全“三基”建设;三是要以三个敬畏精神为引领,推进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地生根,结合“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活动,补齐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体系中文化建设的短板。姜春水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华东地区运输系统全体监察员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日常的同时,认真学习“三个敬畏”,真正做到心怀敬畏、行有所止,严守安全规章底线和诚信红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锤炼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为华东民航运输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华东局运输处、福建监管局危险品运输专家先后作了三个敬畏主题宣讲,分别从航空货物装卸和危险品运输的角度,结合多个具体案例深入解读了“三个敬畏”对于航空运输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的敬畏意识,取得了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