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外航审定和监管工作

  新冠疫情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产生了巨大冲击,在国内疫情控制得力,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我国经济恢复面临新的挑战。针对各国疫情形势的不同,中国民航动态调整,积极应对,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民航运输秩序,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关键的支撑作用。依据防疫常态化的要求,华东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思考,主动作为,适应形势变化及时对外航审定和监管做出改变和调整,将前期外航监管工作中的“应急化”工作变为“应用化”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的工作。

  依托科技发展和规章支持,华东局外航处编写了《外航疫情期间专项检查单》(两个部分,共计24项,其中新增防疫检查项目),充分发挥现场监管方式和非现场监管方式的各自优势,严把疫情防输入关口和航空运行安全关口,用于指导各监管局安全有序地实施外航持续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统一外航非现场监管工作。

  62日,华东局外航处联合江西监管局在南昌机场开展了《外航疫情期间专项检查单》的使用试点工作。在对阿特拉斯航空前期文件审查的基础上,围绕着《外航疫情期间专项检查单》对其首航南昌-洛杉矶的定期航线实施了验证检查。据了解该航班进出港运输的货物均为电商产品,全球复工复产已开始步入正轨,航空运输继续发挥拓展通达世界网络的核心价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