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展览活动

   

  615日上午,华东局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展览活动,此次展览是华东局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华东局办公室从档案室中撷取了极具代表意义的文件、图片印制成版,以展览的形式让大家走近档案,见证管理局的历史发展。华东局局长蒋怀宇、党委副书记孙莹亲临展览现场,展览也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前来观展。

  本次展览主要分成档案日小知识、珍贵的老照片和归档的旧文件三个部分,展出内容主要包括周恩来总理1950年对龙华机场的批示文件、民航局1989年对虹桥机场土地划分问题的批复、1998年民航华东管理局第一届党代会的影像照片以及部分处室负责人曾手写起草的呈批件等珍贵资料。每一份文件、照片背后都是一个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事件,讲述着华东民航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蒋怀宇局长表示,档案是宝贵的历史资料,是国家最重要、最核心的信息资源,也是促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党和国家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依据。民航档案工作对完整记录民航历史、服务行业与社会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不断创新和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为促进民航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截至目前,华东局已举办了国际档案日知识竞赛答题、专题讲座等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归档意识,更加重视和支持档案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