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督导组来沪督导浦东国际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工作

  为加强机场应急救援管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补齐民航应急能力短板,切实做好2020年上海浦东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工作。616日,由民航局机场司张锐副司长带队,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彤、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航科院的相关专家组成的督导组,在华东局召开2020浦东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筹备督导会。姜春水书记出席本次会议,华东局有关部门、上海机场集团、浦东机场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机场集团和浦东机场汇报了本次综合演练的前期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华东局汇报了前期综合演练的督导协调工作情况,督导组对本次综合演练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张锐副司长充分肯定了综合演练前期筹备工作,并就接下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民航应急工作的重要性,华东局和浦东机场要落实好督导责任和主体责任,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演练准备,完善演练方案,创新督导形式,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提升本次演练的科技含量;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既要加强内部统筹又要加强外部协同,切实畅通信息渠道。

  姜春水书记表示华东局要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严格按照民航局的督导要求,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浦东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督导工作。对于做好演练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华东局及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本次演练当成一次大考来对待,进一步深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是把握本次演练的综合性,认真梳理演练的各项内容,确保演练科目有聚焦、有亮点、有特色。三是华东局和上海监管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有关督促、指导和协调工作。

  姜春水书记最后强调本次演练要从大局出发、深挖细节、优化程序、提高能力,以最高的层次、最大的规模、最高的水平、最好地协调、最佳的处置、最优的综合完成本次应急救援演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