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727下午,华东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吕新明副局长主持,蒋怀宇局长、西绍波副局长、孙莹副书记出席会议,华东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新明副局长对近期国务院、民航局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贯,并分析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方向。

  各业务部门从自身专业角度,汇报了前一阶段管理局出台的调整常态化内控措施执行情况,介绍了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和机场对《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的落实情况及入境航班客座率专项检查、危险品运输专项检查工作进展,并提出了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建议。

  吕新明副局长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存在反弹风险,我们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高度警惕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慎终如始继续履行各项职责,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督促辖区单位落实。

  蒋怀宇局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前阶段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民航局及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并传达了714日第三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会议、722日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724日上海市关于增加国际客运航班专题会议精神。最后,他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加强对监管局的指导,对照民航防控技术指南对各单位进行有效监管,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变化科学把控航班恢复节奏,合理调配优化入境航班做好疫情风险控制;三是疫情防控与安全监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关注飞机长期停产、客改货、货机运行、机组航班编排偏离等方面存在的潜在风险;四是推进第三届进博会保障工作,合理安排涉展专包机及其他商务团队航班;五是全力支持行业复工复产,帮助行业企业解困;六是强化内部防控,要持续落实机关内部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机关工作正常运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