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领导会见上海海事局领导

  826日上午,华东局蒋怀宇局长会见上海海事局肖跃华局长一行,双方就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区域协调、进场控制、全程服务”理念、空管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以及专业人才队伍培养、运用固定翼飞机和无人机等手段开展空中巡航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民航方面从管理组织架构、华东地区空域和运行情况、通航运行保障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培训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肖跃华局长感谢华东局多年来的支持,分享了上海海事局在船舶管理、海上航路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介绍了上海海事局目前在规划建设的交通管制中心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通过今天的交流,对于民航工作和空管运行机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在交通管制中心的建设和运行中可以更好地借鉴民航空管在大数据运用、流量控制、管理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蒋怀宇局长回顾了多年来双方的合作历程,介绍了民航低空空域改革相关政策信息。他表示,上海海事局与民航华东局虽然从事不同领域监管的工作,但有着相近的管理背景,应当互学互通、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双方应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机制。他指出,上海海事局开展空中巡航工作有利于提高船舶监管的效率,可以借助低空空域改革的契机,利用好空域政策给予通航发展的空间,更好地开展海事空中巡航相关工作。

  华东局西绍波副局长、上海海事局吴红兵副局长、华东空管局熊飞副局长出席会议,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