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远程塔台试点项目技术方案研讨

  93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在上海召开远程塔台试点项目技术方案研讨会。民航上海、浙江、安徽、山东监管局,华东空管局、安徽空管分局,上海龙华、浙江通航产业公司、安徽空管分局、安徽池州机场、山东日照机场、日照岚山通用机场,中电莱斯、中航空管公司等单位参加。

  根据民航局空管办《关于推进远程塔台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华东局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区相关单位对远程塔台的需求,推出了三种模式的远程塔台试点方案,即:“空管分局+运输机场”,由安徽空管分局远程指挥池州九华山机场;“运输机场+通航机场”,由山东日照机场远程指挥日照岚山通用机场;基于5G技术移动部署的“通航机场+临时起降点”,由上海龙华机场远程指挥西岸大厦停机坪临时起降点。

  会议通报了华东局关于推进远程塔台试点项目的主要思路和运行场景、国外远程塔台应用情况、各试点项目单位的技术方案,以及浙江建德远程塔台试点工作在运行验证和实验运行方面的经验。与会代表就技术方案和项目推进提出了意见建议。

  华东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民航局推进远程塔台新技术应用的要求,发挥行业管理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合作平台,使远程塔台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