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运输监察员开展国际通程航班业务学习

  为便捷旅客出行,提升广大旅客搭乘航班的中转体验,近两年,民航局通过开展“服务质量专项行动”,不断推进国内中转旅客跨航空公司、国际中转旅客同联盟间行李直挂等工作。7月30日,民航局与海关总署在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国际通程航班业务监管政策,重点提升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深圳、重庆、西安、乌鲁木齐、哈尔滨等国际枢纽的通程航班业务普及率”,通程联运工作引起更高的关注。

  为此,9月21日,华东局运输处请来东航旅客服务中心熟悉通程中转业务的老师针对国际通程航班业务为运输处全体监察员上了精彩一课。课程围绕通程航班定义、操作流程、业务发展趋势和通程航班监管等四方面内容展开,以点带面、深入浅出,监察员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课后老师与监察员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和深入交流。

  随着防疫工作常态化,华东局的运输监察员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日常,通过此次业务学习,加深了对国际通程航班在浦东机场操作流程的了解,特别是对海关监管与民航监管互相衔接配合有了更深的认识,对通程航班的发展现状也更加明晰,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在后续推进过程中的目标方向更加明确,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