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开展第三届进博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为确保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航空运输安全生产保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乔以滨带领民航局航安办、飞标司有关人员,会同华东局、上海监管局等相关处室监察员,成立了进博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小组,对东航、春秋航、吉祥航、上海机场集团(含虹桥、浦东两场)、华东空管局等在单位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听取了各单位关于进博会保障以及近期重点安全工作的汇报,并对进博会保障方案组织落实、疫情防控、风险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人员资质能力、要客航班保障、应急预案制定响应、各级值班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安全生产组在东航、春秋航AOC大厅以及虹桥塔台进行了现场督导,并就冬季运行特点、特殊机场风险管控、机坪安全管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疫情防控组前往浦东开展了现场督导,重点检查了相关单位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落实、国内高风险地区来沪航班预案落实、澳门航班专用通道、异常旅客处置流程、航站楼公共区域及摆渡车通风消毒工作、国际航班机组集中管理等情况。

  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控制各类安全运行风险,同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疫各项要求和措施,确保进博会安全运行保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