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赴浦东机场指导防疫风险分区管理涉及的货运流程再造工作

  121日下午,华东局党委书记姜春水带领运输处、航卫处等相关业务部门,赴浦东机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浦东机场风险分区管理涉及的货运流程再造工作进行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蔡军、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赵海波出席了会议,浦东机场货站(PACTL)、东航物流、浦东机场地服公司、东航地服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PACTL和东航物流分别汇报了目前各自货站的操作消杀流程及人员设备情况,各单位围绕浦东机场当前货运流程中主要存在的防疫风险点,以及嵌入防疫指导要求后的具体操作流程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讨论。

  蔡军主任指出,当前各方都在积极努力,为浦东机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保障航班生产运行顺畅创造有利条件,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推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工作部署,积极作为,从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转变。

  姜春水书记对各单位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坚持“防疫第一”的原则,抓紧落实疾控组提出的各项防疫举措。二是要坚持“两加强、四固定、两集中”,两大货站、三大转运中心要按照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狠抓各部门各作业环节的落实。三是要明确路径,再造货运流程。要围绕“做好疫情防控、生产效率不降低”下定决心再造流程,通过技术改造,提高自动化程度,既做好疫情防控,也提高生产效率,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再造流程时要做好“分类、分区、分段”方案,通过人员分类管理尽量减少高风险的工作人员,通过货物分区、生产链分段管理尽量阻断传播途径;华东局将敦促各单位把新的流程规范嵌入公司、机场的作业指导书中,将疫情常态化下的操作流程予以规范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四是要确定目标,科学安排运力。针对会上讨论的日均衡、时均衡,海关闷舱消杀引起过站时间增加等问题,请航空公司、机场在梳理再造流程的同时,综合评估浦东机场货运保障能力,慎重研究,提出方案报华东局。五是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机场集团要承担机场范围内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层层传导,督促驻场单位落实相关责任;此外,还要同步关注,做好虹桥机场货运防疫的相应措施,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