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对上海地区飞机勤务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为更好落实民航局春运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华东局《关于加强接送机作业安全的安全通告》,24日,华东局维修处联合上海监管局、合格证管理办公室适航监察员对上海地区飞机勤务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近期辖区机场连续发生航空器非正常位移事件,涉及勤务接送飞机相关操作和应急处置,检查组对上述事件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评,在此基础上,对东航技术、吉祥航以及上海机场地服等公司在勤务手册制定、人员资质管理以及危险源库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调阅了相关记录。同时,还对飞机进出港指挥、外来物检查、复杂区域推拖飞机等工作进行了现场停机坪检查,重点关注正常接送机人员的工作位置、与机组信息沟通、可以滑行以及禁止滑行的标准手势以及工作完成后人员撤离的路线等。检查组对营运人外站勤务管理、与机组有效协同配合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尤其对承接国外航空公司的单位,要求其对手册程序进行梳理,明确相关要求,并确保勤务人员在工作中予以落实。

  下一步,华东局将结合辖区近几年发生的机坪不安全事件,重点对飞机勤务工作中存在的危险源进行分析,排查重大风险隐患,明确辖区各机场机坪运行中与勤务工作相关的复杂区域和风险管控措施,有效防止航空器刮碰,确保勤务人员工作安全规范,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