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东航、上航、中货航和一二三航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910日,华东局合格证管理办公室各专业组成检查组,对东航、上航、中货航和一二三航以及虹浦两场基地开展了节前安全运行检查和防疫工作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根据新下发的《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的要求,对各公司航空器驾驶舱和客舱的消毒情况、旅客手部消毒、登机体温测量等防疫重点环节进行了抽查,对防疫重要知识点随机询问了机组人员和维修人员,检查组还对防疫器材的储备和保障情况进行了检查。公司基本落实了防疫的各项要求,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检查组还对飞行机组的证照及经历进行了抽查,对航班EFB的配备和运行设备的可用性进行了检查,对飞机接送机各项流程的实施和接送机人员动作的规范性进行了远距离监督检查。检查情况良好,公司的各项举措和前期努力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

  检查组重点前往一二三航的虹桥基地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公司春运期间的值班情况、公司航班的运行情况、运行人员的配备和资质以及ARJ21国产民机的适航状况,与公司交流了目前的运行初期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局方要求公司严格按照冯正霖局长最新讲话精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踏踏实实做好三基工作,确保国产民机的平稳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