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研究安全工作

  29日,华东局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研究安全工作,对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理解、再深化,结合2021年华东民航行业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明确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加强任务分解,并对辖区近期安全运行主要风险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近期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和措施。华东局党委书记唐伟斌主持会议,局党委常委姜春水、西绍波、孙莹、吕新明、丁志平参加会议,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华东局党委对此次党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全体党委常委围绕会议主题作了认真发言,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达成共识。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华东局党委对全局安全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安全工作深度融合。一是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这深刻指出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民航安全事关国家战略,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出不得半点差错。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危机意识,没事当有事准备,小事当大事应对,时刻将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作为生命线来守护,以更高的境界、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自觉、更实的举措,把航空安全切实盯紧盯住。二是要以最实的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华东民航安全的系统效能。冯正霖局长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安全工作的总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担负起华东局在辖区民航安全工作中的引领职责,争当行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要严格按照民航局党组对于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法定自查、新技术应用等各项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勇于创新,履责尽责,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着力抓好“三基建设”,牢牢守住“三个底线”,提升华东民航的安全管理效能。尤其是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安全管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单位、各部门更应该把握运用好系统观念这个基础性思想和工作方法,抓好安全管理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出现系统性风险。三是要以最严的安全监管,持续夯实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十三五”期间,民航创造并继续保持着中国民航更长的安全飞行纪录,胡振江副局长在总结经验教训中指出,成绩的取得和民航安全管理一直以来“严”的基调和传统密不可分,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对安全领域违法失信行为和责任原因严重安全事件,要充分运用多种手段联合惩戒,做到冒泡就灭,露头就打。要严格执行安全责任事故领导责任追究相关法规政策,加大对各级领导追责力度,将敢于突破安全底线、触碰诚信红线的当事人和企业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努力通过最严的安全监管,持续压实企事业单位安全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持续夯实华东民航的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