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专题学习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31日,华东局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2021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唐伟斌书记传达了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和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的讲话,对民航系统2021年度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对华东局2021年度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部署。班子成员围绕冯局长讲话中布置的今年从严治党工作9个方面任务和丹副组长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7个方面要求进行了讨论发言。会上还全文学习了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自觉。指出华东局党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常委会的永恒主题。尤其是要开展好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质量。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把各级干部打造成华东民航改革发展的顶梁柱。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全面推进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实践教育,推动干部思想再解放、理念再更新、能力再提升。要突出抓好安全监管,强化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认清特殊年份对航空安全的政治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安全主体的安全责任。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始终聚焦基层抓党建、抓好党建强基层、建强基层促发展,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从严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日常基础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的工作部门的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抓好面上统筹、做实点上推进,认真履职、狠抓落实,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真正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要大力弘扬实干作风,满怀激情干事业、敢于担当干事业、精准落地干事业,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贯穿始终;要强化督导考核,强化日常督查,对党建年度重点工作、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的工作加强督办,抓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用好要问责这个撒手锏,对履行党建主责不到位,问题较多的单位和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