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有力有序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民航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华东局按照民航局文件要求,有序有力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编制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权责基础清单表》、《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权责清单问题汇总表》。

  民航局印发《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后,华东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民航局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印发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关于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机制、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按下了华东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启动键”和“加速键”。此外,华东局组织机关各处室集体参加了民航局开展的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专项培训,系统学习了权责清单梳理范围、权责事项类型、填表规范要求等知识,机关各职能部门及辖区各监管局密切沟通、持续协作,局办公室、法规处、人教处认真审核,在较短时间内拿出《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权责基础清单表》、《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权责清单问题汇总表》初稿。

  3月5日上午,华东局召开局务会议听取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小组工作汇报。姜春水局长要求,持续推进权责清单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编制权责清单是民航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民航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和贯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坚决完成民航局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二是要紧密结合华东局工作实际,按照三定职责和民航法律法规规定,全面梳理工作职责,不要有漏项缺项,要通过清单编制明晰管理局和监管局权责边界。三是要坚持便民高效原则,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清单编制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