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21年度外航监管培训会议

  6月3日至4日,华东局在青岛召开2021年度外航监管培训会议。为加强华东局的外航监察队伍建设,落实“六个起来”,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素养过硬、高度认可岗位职责的外航监察队伍,外航处对华东地区的外航监察员进行了培训。

  会上,华东局外航处首先对华东地区的外航运行形势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华东外航监管总体思路和监管策略,要求监察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随后针对CCAR-129部审定,ICAO公约和相关附件,以及FSOP系统操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邀请了华东局航安办高级监察员、航卫处防疫专业人员和青岛机场卫健委,针对外航不安全事件调查、“外防输入”相关要求以及防护服规范着装等对监察员进行了培训交流;最后在青岛机场进行了外航停机坪检查的现场带教。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外航监管思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监察员的外航监管水平和发现隐患的能力,练就了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切实提高了现场监管效能。

  华东局监察员将在外航监管中继续坚持依法行政,尽责敢担当,严守安全关口,树立数字时代鲜活的新型中国监察员形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