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正式批准东航使用电子飞行记录本

  6月7日,华东局合格证管理办公室正式批准东航申请在B777机队使用电子飞行记录本,东航成为中国民航首家获批正式使用电子飞行记录本的航空公司。 

  电子飞行记录本是一项涉及公司多部门、跨系统的系统性信息化工程,旨在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电子飞行记录本打通飞行、机务、客舱和运控各专业之间的数据渠道,利用移动互联和信息技术实现飞机维修、故障信息地快速实时传递,有效提高运行效率,筑牢公司安全基石。华东局合格证管理办公室对公司使用电子飞行记录本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各相关专业监察员,在华东局飞标处、维修处、航务处、审定处等处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历时近一年半的时间,克服国内外监管经验和航空公司成熟运行经验不足等问题,在公司准备过程中的各重要环节保持沟通,对公司相关手册、程序和试运行方案、试运行情况进行了文件审查和现场验证,确认公司完成所有问题整改关闭,制定系统持续优化和监控方案后,最终完成正式批复,并要求电子飞行记录本正式运行后,严格按照手册和程序要求,落实各相关部门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同时,华东局要求公司在完成B777机型电子飞行记录本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在其他主力机型如A320、B737等上的使用,并尽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中国民航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科技创新探索做出积极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