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在华东地区开展ARJ21飞机运营情况调研

  为更好推动“十四五”期间ARJ21飞机规模化运营,提高政策措施的系统性和精准性,民航局发展计划司领导带队于7月20日—22日在华东地区开展ARJ21飞机运营情况调研。

  调研组由国家发改委基础司、民航局计划司规划处、华东局计划处、航科院等有关同志组成。7月20日,调研组在上海实地调研了STARCO虹桥基地、东航运行控制中心,并在华东局召开三大航ARJ21飞机运营情况座谈会。国航、东航、南航、一二三航从飞机运营情况、存在的问题、支线航空市场、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上海审定中心介绍了审定工作开展情况,华东局计划处、运输处、审定处、机场处、合格证管理办公室参与座谈,并为推动国产飞机更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7月21日-22日,调研组搭乘ARJ21执飞航班前往江西南昌,实地调研了ARJ21航班保障情况、江西航空国产民机运营中心及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期间与江西航空、江西省机场集团、有关支线机场及中国商飞进行座谈,多角度、全方位听取ARJ21飞机运营及地面保障情况,并就国产民机研制进展、自主产业链构建、支线航空市场需求、成本控制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ARJ21飞机投用以来在可靠性和竞争力方面取得的显著提升,同时指出国产民机的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物质投入、技术投入、资源投入的根本性作用,走好国产民机的发展之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