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浦东机场地面运行研讨会

  7月29日,华东局召开了浦东机场地面运行研讨会,会议分析了浦东机场东西跑道运行现状,对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进行了讨论。华东局西绍波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华东局航务处、空管处、上海监管局、上海机场集团、浦东机场股份公司、华东空管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浦东机场总经理及相关业务部门通报了近期航班正常性和时刻容量现状,介绍了工作经验与提升措施。华东局航务处、空管处、上海监管局、上海机场集团相关领导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提升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出工作建议。

  西绍波副局长肯定了削减国际航班“五个一”政策实施以来,浦东机场在航班运行方面做出的努力,分析了当前航班正常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面临的压力,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安全方面,要加强督导和现场检查,压紧压实航空公司主体责任、机场保障责任、空管指挥责任,全力确保航班正常;二是相关工作要进一步精细化管理,力保早出港、晚进港航班正常,空管、机场和航空公司要加强交流对接。要进一步支持“国内大循环”,鼓励国内航司将不飞的国际时刻转为国内使用,鼓励将闲置的外航不飞时刻配置给国内航司临时使用,各方要就因此可能带来的问题做好准备。三是做好机场疫情防控,确保运行安全不添乱、服务正常不添堵、行业发展不冒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