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812日,随着MU7799航班安全降落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青岛机场圆满实现了“一夜转场,一次成功”的既定目标,成功启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开启了青岛民航历史新的篇章。

  华东局高度重视青岛机场转场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并现场督导检查转场各项准备工作。88日至812日,为切实做好转场期间的安全运行工作,华东局唐伟斌书记带领由局机关各相关部门、青岛监管局相关部门组成的督导组,全程实地督导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转场工作,并对转场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责任、担当使命,全力以赴确保转场工作万无一失。

  青岛监管局按照华东局的要求,持续发挥监管、服务、协调、引领的作用,确保转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经过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青岛机场实现了“一夜转场,一次成功”,青岛胶东机场迅速进入平稳有序的运行状态。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是山东唯一一座4F级机场,定位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将构建“沟通南北、辐射西部、面向日韩、连接世界”的开放型航线网络布局。按照规划,到2025年,胶东机场可满足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30万架次的保障需求。随着胶东机场正式投运,二期工程将同步启动。二期规划到2045年,可满足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452万架次的保障需求。同时,作为中国民航首批18个“智慧型机场”示范项目之一,胶东机场着力打造智慧运行、智慧安全、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和智慧交通,建设配有集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值机、自助安检、自助通关在内的全流程自助设备。国内航班的76个登机口均配备“人脸识别”设备,将大大缩短旅客的等候时间,给旅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大大提高了机场的运行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