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杭州机场开展安全督查

  为切实落实民航局“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压实监管责任,近日,华东局联合浙江监管局、江西监管局对杭州萧山机场开展了机场安全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机场公司一年来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通过现场检查、查看台账、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等方式深入机场一线检查了机场安全管理体系、飞行区场地管理、目视助航设施管理、净空管理、机坪运行管理、鸟害及动物防治、机场专用设备管理等内容。

  督查组分析了华东辖区机场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就本次督查杭州机场发现的问题逐个进行解读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狠抓不停航施工管理,三期建设指挥部应根据机场风险管理制度加强不停航施工的风险管理工作,针对高风险环节、重点部位,应及时开展风险评估,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风险;三是持之以恒做好机场净空管理工作,强化对净空巡视和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加快推进净空保护具体管理规定的修订。

  下一步,浙江监管局将跟踪督查后续整改闭环工作,确保杭州机场持续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