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召开第四届进博会上海民航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准备工作会议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举办。为动员部署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各项航空运输保障任务,10月19日,华东局组织召开了第四届进博会上海民航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准备工作会议,会议由华东局副局长吕新明主持,姜春水局长出席了会议,上海地区各航空公司、上海机场集团、上海两场、华东空管局、上海机场公安、中航油华东公司、华东凯亚等驻场单位、上海监管局以及华东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机场集团介绍了本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情况,上海地区各驻场单位分别汇报了进博会保障工作准备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姜春水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前期准备工作,认为这些工作准备充分、制度健全、措施务实。他指出,举办进博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的重大开放举措,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世界经济脆弱复苏,今年又恰逢建党100周年和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举办一届成功的进博会意义非凡。

  就进一步做好本届进博会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姜春水提出六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强的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保障任务,要始终保持前几届进博会航空保障工作的热情、劲头和心态,防止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全力落实好国家赋予的战略任务;二是围绕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夯实筑牢安全防线,要有“责”字在心的敬畏、“防”字为先的主动、“严”字当头的担当和“救”字兜底的思维,确保安全保障链条始终处于良性状态;三是严防死守,织密上海民航疫情防控网,要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体要求,学习领会落实《全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有关要求,完善流程预案、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四是科学安排运力,确保航班运行平稳顺畅;五是秉持真情服务理念,让真情服务成为上海民航的待客之道;六是加强信息沟通,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最后,吕新明副局长在总结时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届进博会保障工作的特殊性,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姜春水局长指示精神,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尽心尽责,恪尽职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细致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进博会的各项保障工作,圆满完成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不辜负上级领导对我们的信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