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召开2022年华东民航行业管理工作会议

                                 

  1月18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召开2022年行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回顾华东民航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辖区面临的形势,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华东民航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守住“三个底线”,筑牢疫情防线,共创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适逢建党百年,在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华东民航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总遵循,围绕“十四五”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三个敬畏”意识,深入践行“六个起来”要求,不断强化“三基”建设,扎实推进“三年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辖区安全发展,确保了“政治年”、“复杂年”、“开局年”华东民航安全发展态势总体平稳。2021年,华东民航实现第28个运输安全年,运输航空安全飞行294.5万小时;完成旅客吞吐量2.55亿人次,同比增长4.6%,恢复至2019年规模的64.1%;货邮吞吐量749.8万吨,同比增长7.9%,较2019年同期增长9.5%,其中,国际货运较2019年同期增长24.1%;全年保障国际客运航班1.23万班,地区客运航班航1.42万班,分别占全国的52.2%和51.4%;保障国际货运航班9.42万班,地区货运航班1.21万班,分别占全国的47.01%和95.27%。总的来看,党建引领成效明显,安全态势持续平稳,服务品质不断优化,改革发展稳步推进,国产民机趋势向好,疫情防控严谨有效。

  会议分析当前辖区发展形势并提出新的要求。2022年也是华东民航强基固本、积蓄发展动能,为“十四五”发展打牢基础、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还将举办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第五届进博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要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华东民航向更高层次“进”、向更高质量“进”,就是要以“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二十字方针为指导,紧盯“讲政治、保安全、提效能、促发展、减负荷”五个关键词。

  会议明确了2022年华东民航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民航规划目标任务和“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个大局,以民航强国战略目标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智慧民航建设为牵引,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发展质量、提高运行效率、提升服务品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这一总体工作思路,2022年华东局将指导辖区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遵循安全规律,务实笃行守牢底线;二是深挖潜力提效能,以精细化改革创新业绩。三是夯实基础促发展,以全链条动能提振信心;四是尽心尽力办好实事,多措并举减负增能;五是齐抓共管防疫情,以最严格标准筑牢防线;六是坚定不移讲政治,团结奋进担使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华东民航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上海地区民航主要企事业单位代表和管理局各处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及其所辖地区民航企事业单位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