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赴华东地区开展安全督导工作

  222日至25日,根据民航局党组部署,结合近期安全形势,民航局万向东总飞行师带领第二督导组,对华东地区开展安全督导调研。在督导实施中,民航局航安办、飞标司、机场司、空管办会同华东局以及厦门、青岛、上海监管局有关人员,分成综合组、飞标组、维修组、机场组、空管组等五个专业小组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采取现场抽查检查、查阅台账记录和人员随机访谈等方式,就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责任落实、安全管理体系的工作效能、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安全从业人员的三基建设、作风建设和培训管理等督导重点,对厦门、青岛、上海三地15家单位开展了督导检查。

  225日下午,督导组在华东局召开安全督导讲评会,会议由华东局丁志平副局长主持,民航局万向东总飞行师、华东局姜春水局长以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华东局机关各处室、各监管局以及主要民航企事业单位在现场或视频方式参会。

  万向东总飞行师传达了冯正霖局长“敲出今年安全工作警钟第一响!”的工作指示,指出了目前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对华东民航下一步安全工作,万向东总飞行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北京冬残奥会和“两会”即将召开,各单位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安全工作总遵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进一步求真务实,压紧压实安全“四个责任”,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晰各层级、各部门的安全责任分工。三是进一步精准研判,遵循规律严控安全风险。各单位认真领会冯正霖局长“求真、务实、循规律”的实质内涵,在安全工作中做到把握规律、思考问题,严格管控核心风险。四是进一步脸红手硬,理直气壮践行“六个起来”,各单位务必做到持之以恒抓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位监察员务必践行“六个起来”抓安全,要敢于动真碰硬,宁当恶人、不当罪人。

  姜春水局长指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今年全国上下、各行各业开展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容有失!华东局及辖区各单位,要一以贯之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将总书记的要求落实、落地到华东民航的具体实际工作中。华东民航各单位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以安全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敲响安全工作警钟,落实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持续完善华东民航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着力“拉长板”、“补短板”、“固底板”、“锻新板”,确保华东民航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他强调,华东民航各单位要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进行逐条分解落实,明确责任人和时间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务必做到标本兼治,管理局各业务处室、各监管局要对存在问题及时挂牌督办,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清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