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3月1日至2日,中国共产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00名,2名代表因病、因事请假,98名代表出席,14名特邀嘉宾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机关部门代表列席。民航局政工办张冲峰主任到会指导并宣读民航局党组为大会发来的贺信。会议听取了华东局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大会由华东局局长姜春水主持。

  党委书记唐伟斌作题为《保持昂扬姿态 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开创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华东局第二届党委工作,深刻分析了华东民航事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主要任务。

  纪委书记孙莹作题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系统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对未来五年华东民航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是今后一个时期华东民航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开拓奋进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了二届党委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六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的总结。大会认为,管理局第二次党代会以来,二届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六年来的成绩来之不易,为华东民航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六年来的实践经验弥足珍贵,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赞同报告对当前形势以及存在问题的分析,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大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民航“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十四五”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发挥华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优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民航强国战略目标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提高运行效率,增强保障能力,提升服务品质,为促进华东民航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主要任务的部署。大会要求,要坚守底线红线,深刻领会安全工作“五个属性”,做到“六个起来”,着力构建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安全作风建设,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监管效能,勇做安全发展排头兵。要坚持创新驱动,聚焦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加快新技术产业化应用,打造智慧民航增长极。要坚持系统观念,推动长三角协同发展,运输航和通航协同发展,干支线协同发展,建设协同发展样板区。要坚持人文理念,着力提升航空服务品质和效率,深入推进民航“放管服”工作,树立真情服务新典范。大会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必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思想建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狠抓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建强基层组织,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从严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加强群团工作,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大会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华东民航高质量安全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代会后,华东局党委召开三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唐伟斌、姜春水、西绍波、沈小明、孙莹、丁志平等6名同志组成新一届党委常委会,唐伟斌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姜春水、孙莹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会议通过了华东局纪委三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孙莹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徐敏敏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