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党委常委会重点研究部署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6月2日,在上海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第二天,华东局召开党委常委会重点研究部署辖区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传达学习民航直属院校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审议党风廉政有关事项以及华东局选举出席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有关事宜。会议由党委书记唐伟斌主持,党委常委姜春水、西绍波、沈小明、孙莹、丁志平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3.21”东航云南坠机事故、“5.12”西藏航偏出跑道后起火事件发生以来,华东局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以“求真、务实、循规律”的工作要求,切实践行“六个起来”,扎实开展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一是成立由华东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分解细化民航专项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形成了15方面86条检查项目,同时运输、飞标、维修等13个专业共制定了169项专业检查项目。三是认真落实《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民航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民航安委会发〔2021〕3号)等文件精神,制定了包含90项华东局行业监管重点项目清单,全面开展全局安全监管自查工作。四是扎实开展对东航的全年重点监管,上航、东航江苏公司的进驻式检查以及青岛航进驻式监管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受上海疫情封控及各地疫情散发影响,华东民航近两个月航班量较往年同期有大幅调减,整体处于低位运行,航班运行频率低、飞机长期停场、设施设备较长时间搁置、人员封闭隔离、企业经营压力加大等风险凸显。随着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航班量将迎来较快增长,在此关键时期,切实管控各类风险、确保航空运行安全对于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恢复大局意义重大。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坚决扛起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化对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安全工作“五个属性”的认识,切实践行“六个起来”,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扎实做好复工复产风险应对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步推进,持续紧盯“3+3”核心风险的持续管控、“小散变转欠”公司运行风险、机场安全管理和保障能力不足风险、疫情衍生风险、通航“三基”薄弱事故多发风险等,抓实抓好近期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