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运输专业安全工作会议

   

  628日,华东局召开华东地区运输专业安全工作会议,回顾2022年上半年辖区运输专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2年下半年华东地区运输专业安全工作任务。华东局沈小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的有关要求,梳理今年以来民航局及华东局涉及运输专业的通知要求; 浙江监管局结合近年来危险品运输事件的调查情况,就事件如何启动、如何调查、配合调查以及后续的处理作了详尽的介绍;福建监管局围绕行政检查计划的制定、实施及检查重点等进行了分享,为监察员互相借鉴、互相提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沈小明副局长充分肯定过去半年华东地区运输专业安全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希望全体运输监察员能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华东局行业安全管理的90项重点工作为核心,始终如一的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完成各项本职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恢复发展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2022年华东民航运输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落实,为二十大的圆满召开交出满意的答卷。同时,他对下半年华东地区运输专业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稳字当头,牢牢把握系统安全这个核心,切实维护辖区单位的客货运输安全。二是坚持聚焦“双盯”,努力实现辖区本质安全,并要求强化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齐抓共管,解决“盯不紧、盯不住”的问题,确保辖区运输专业工作安全。三是以隐患治理为抓手,不断提升辖区安全水平,推动辖区单位不断完善“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提升辖区安全水平。四是以“内外同防”为原则,全面筑牢辖区疫情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