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纪委书记述职会

   

  615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纪委召开2021年度局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会。华东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主持会议,局纪委常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参加评议。会上,5名上海地区单位纪委书记现场述职,9名监管局纪委书记视频述职。

  会议学习传达了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长和驻部纪检监察组丹向东副组长在民航系统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副组长、纪委书记2021年度述职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单位纪委书记围绕2021年履职及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2022年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孙莹书记对各单位纪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亮点工作逐一点评,就扎实做好下阶段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效落实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做实纪律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加强对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二是针对性开展对重点群体的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加强年轻干部监督,帮助扣好第一粒扣子,做好重点岗位、高风险岗位人员的监督。三是加强对重点问题的监督,尤其是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开展人文关怀和发放福利津补贴等领域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单位纪委要认真落实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强化教育提醒,深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局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工作干部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